2008.03.08到現在,快10年的光陰.......
我很努力很努力了,也許我終究失敗了,可是我依然很感謝這一路上的陪伴。
好面子表現地不在乎、沒什麼練,事實上我真的花了很多時間.......
或許別人看來,我就是很弱,但只有我自己知道,我到底為此付出了多少。
中間有好多好多的開心、不開心。
也是因為這些,我才變得不那麼"俗辣",做了很多自己以前不敢的事情。
雖然現在的我回頭看,有些事情都不是什麼大事情,但當初的我,如果不是因為這些,還真的沒那個勇氣、能力去完成。
教雙踏當天老師把節拍器調到170,我當然是踩不起來...老師一直鼓勵我差一點了差一點了....我那天睡覺時望著天花板跟傻子一樣笑得很開心...也真的好開心好開心...活到現在這依然是我印象很深,很開心很甜蜜的一段回憶!!
某天氣到肚子痛、常常跑去河濱公園踩地板、買傳統鼓的關係跟家裡吵,後來買整組打點板、大學期間住宿照樣K打點練吉他,被同寢講過幾次....
看不慣總是沒自己的時間打鼓,辭掉工作,想把英文程度拉上來,想把鼓練好...
存了15萬,打算去澳洲打工,到最後靠著破英文,自己報名愛爾蘭的語言學校,跟學校討論。
人生第一次出國,除了訂機票,其他都是靠自己....第一次搭飛機就是長途1X小時的,而且還要轉機。
才去沒多久也是靠自己去查當地的拍賣網站買二手樂器....靠自己的破英文....
硬著頭皮報名錄音研習,全程英文其實對我還是很吃力....
去看邦喬飛演唱會...還有一堆演唱會....
下課拿著歐元就跑去北愛爾蘭看演唱會= =" 還好我買來回車票...不然真的搞笑了!!! 身上只有護照+車票+手機+僅1張忘記是10還是多少歐元,沒有其他!!(北愛爾蘭使用英鎊,不使用歐元)
在德國為了趕回台灣前去看一場演唱會,搭夜班火車,好像誤點2小時....從慕尼黑到漢堡,中途有轉車。
光是鼓組、踏板、鈸組、地毯、trigger、module...等等...就破10萬台幣了....因為家裡不准我帶外人進來,前後林林總總共砸了快30萬,錄音器材也都是自己組裝、吸音棉自己貼,所有的失敗挫折都只能靠上網找資料自己解決。(才發現我砸器材上比較慷慨,砸自己手術好小氣?!)
想突破瓶頸,去香港學習,看到回覆的1.5小時內搞定機票住宿簽證...

也是因為這些我才更認識自己,一直以來,我的心理還是有些毛病,總是患得患失,越是愛越是在乎,越是想表現好,越是表現不好。
我也慢慢地去修正改善突破,目前好了八成...
謝謝,我這輩子第一個真正自己選擇的才藝,也是愛的最深最深的....
曾經我認為會一輩子放不掉離不開的、打不好想死的....從沒想到會有這麼一天....
或許哪天我把器材都賣了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曾經的心想事成....讓我遇到挫折時,心理調整很不OK....
國小補英文曾經想當英文老師,現在我的破英文也能幫忙朋友校正翻譯、協助英文。
國小學跆拳道時教練說去左訓就能天天吃牛排...幾年前去研習就是左訓的老師上課、現在也是天天想吃牛排就吃牛排的生活...
國小時曾經想體驗軍旅生涯,高中時的社團初創期是憲兵帶過的,留下了一些傳統,也差強人意地體驗過了。現在沒興趣簽志願。
國小畢業旅行覺得帶團當值星官、當隊輔超帥的,高中時期隊輔、值星官、大隊長我也都擔任過了。
國中曾經想過當主播,後來擔任校園廣播主播。也有上台說相聲,而且還是自己寫稿。
國中自學
HTML語法 ,自己架設班級網站,寫無框視窗、禁按右鍵、破解禁按右鍵....覺得不想念書,對電腦很有興趣,所以想念高職資訊科,申請入學只填X工資訊科1個志願,
結果我錄取了!
高職時期希望上第一志願,模擬考從沒摸到第一志願的邊邊,最後我還是進了第一志願,同屆所有女生只有我1個不是申請上的,是大考分數錄取上的。
大學時期喜歡上北歐,好想以學生身分去歐洲念書,後來也去了愛爾蘭的語言學校、去了丹麥及瑞典。
大學時期想當咖啡師、甜點師,後來也有機會在咖啡&麵包店工作,也自己在家學了做蛋糕、甜點。

這是目前還沒實現的...
國小學跆拳道時去彰化看國際比賽(我教練是裁判),當下好喜歡看自己國旗飛揚...希望有一天能因為我讓國旗飛揚.....
希望有機會到台灣以外的地方做巡迴演出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老爸走了以後,我拔了剩下的3顆智齒,下智齒2顆都是有縫合的。我超怕看牙醫的....這根本大突破OAO

2016.11 應該是因為習慣性地喝酒導致體質燥熱,皮膚發炎,越抓越癢....嚴重了半年,嚴重時根本無法一覺到天明,凌晨4點左右總是被癢醒,此時最大願望=讓我平安一覺到天明;兩小腿前側皮膚甚至已經潰瘍。斷斷續續患部依然會發癢,直到2017快年底才痊癒。 從此變得不太能喝酒....
ps  1.大學時期曾經固定抽菸抽了一陣子,有一天開始抽菸就會皮膚過敏整個腫起來...當時跟樂團朋友講他還不信,遞給我一根紅色萬寶路,抽沒多久,手馬上腫起來他才信...
      2.大四時愛上咖啡,學校圖書館咖啡相關的書差不多都被我借過看完了,後來自己也買了些咖啡甜點相關書。曾經想當咖啡師、糕點師,很愛吃糖;後來發現只要吃甜、吃上火的東西(烘培過、炒過的堅果或食材),經痛會更嚴重&會拉稀,現在回歸只喝淡茶或無咖啡因的...

2017.02 我也不知道踩踏板怎練的,膝蓋.腳踝連走路都會痛....練雙踏超過1小時都會腳踝不適(筋膜發炎的感覺)...
2017.03 健美比賽倒數45天,開始我的1200卡減脂計畫,真的很難熬!! 真的很難熬!! 真的很難熬!! 一度求自己放過自己好不好....訓練到後面根本沒力做,簡直1200卡減脂減肌計畫無誤XD 期間常常三不五時就想做麵包做蛋糕(因為不能吃,只好做食物來減低食慾及痛苦感)....三不五時隔沒多久就一直跟我媽聊吃的(因為真的好想吃東西...真的好難熬...),歡迎嘗試每天500-1000的calories deficit(甚至是破千),持續45天....相信會有更深刻的體悟....最後倒數幾天還限水斷水....
ps.這是我在自我認同這部分蠻重要的一環,撐完45天,其實我跟自己說不管比賽結果怎樣,我都是最棒的了!! 這是我第一次沒有在邁向目標的道路上,處處苛責自己、謾罵自己、貶低自己,我終於學會鼓勵自己...以前我很有事,別人有口音=很可愛很特別;我有口音=罵自己是智障嗎?  總是對自己殘忍,只論成敗,沒有去細想跟自己比是不是已經進步了、是不是已經盡力了,沒達到目標就只知道罵自己...

2017.04.26練團某些刺激+喝一杯ZERO大可去冰+吃蛋捲冰淇淋+喝康福茶,凌晨突然頭超痛+腹脹,覺得人快掰了....睡一覺起來從此開始拉水...嚴重時一天拉20次以上....大便失禁....後來是墊著衛生棉當尿布去就醫...
2017.05 照胃鏡...(醫生叫我一個月後再去照一次...我....我翻桌給你看喔= =a)  後來看了中醫才發現照胃鏡根本白挨的....
2017.08.12 平胸手術,全身麻醉,術後第1天雙手無法舉高超過90度,雙手無法拿超過2公斤(會拉扯傷口);術後第16天開始試著穿套頭衣服非襯衫(手舉高有困難);約近2個月後才沒有整片胸大肌壓下去都麻掉的感覺...
ps.這是我在自我認同這部分蠻重要的一環,我終於願意做自己喜歡的"我"。從崇拜到喜歡一個人8年了,等我醒了我才意識到,我只是想成為他有可能喜歡的那個"我";追求自己的目標快10年了,我也才意識到,我只是想成為大眾社會有可能喜歡的那個"我"。

2017.10 吃肌酸導致全身不同部位不定時抽筋,連恥骨位置都抽筋過......不是水喝太多或太少.....後來1天1次只吃3g才改善,但對於運動表現變強並不是那麼地有感。
2017.11 大便無法成型持續了半年....有時嚴重又是拉水....跑去看精神科,吃精神科藥物(自律神經失調)....精神科藥物副作用不小,一早吃完早餐吃藥就嗜睡、運動表現下降(力量變小+反應變慢)...是不拉稀了,但大便依然細到很誇張無法成型,依然腹脹到整天都有屁可以放,停不下來...我排給自己的課表並沒有到操勞過度的境界,但是每天運動完隔天起床,手腳所有關節都有"筋膜發炎"的感覺...每天都這種感覺..試問有誰敢再加強度??

直到後來吃中藥調養,上面那些莫名其妙狀況才開始改善......

老爸走後的一年,是我活到現在哭最多的一年,躲在房間哭、邊騎車邊哭,常常哭到停不下來,因為不希望情緒感染跟我媽一起越哭越烈....
但在這段時間內,我性別認同障礙大爆發了一次...我也才意識到,性別認同障礙竟然還比失去摯親更痛苦...整個叫做嚎啕大哭停不下來...
很多事情很多經驗,也讓我感受到言語傷人,有時比身體上的傷害更深更痛....身為心直口快的射手座,我也還在學著三思而後言...

文章裡面有很多的年份,記錄著當時的我,現在來到2018年。
謝謝過去的我,謝謝天地萬物神鬼人,才能有現在的我。
有時候親眼看到的,也不一定是真的,當真正有了解懂來龍去脈,再來做評斷吧!!
我又再看了一次上面的文字,回想這段時光,只更覺得自己的強大酷炫XD?!

我好愛好愛我自己.......過去的我辛苦了,接下來就交給未來的我!!!
可能只剩下不到4年,也可能只剩下不到8年,也可能還有好久好久....
但我不想辜負我自己,就算上去當個天使,我也要帶著一本光榮回憶日記給自己當禮物!!!

如果一直把自己關在家裡、關在自己的世界裡跟自己說話,就會像"書裡描述的刻板中年失業人",貶低自我,忘記自己的價值~在離開家裡念高中以前,我非常非常地自卑呢....當走出去之後,或許是因為跟其他大眾的比較、或許是在過程中更認識自己更發揮自己的感受,才有意識到自己的優勢、長處在哪裡。一部機器缺少任何關鍵零件,都無法順利運行。

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,先靜下心來看,還差多少就能達標? (而不是直接先否定自己,不可能、沒辦法)
分期付款也好,一小段、一小段,set small goals,check out my progression,有一天!!!也會走到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en-Ying Chou 的頭像
    Nien-Ying Chou

    Stay relax. No rush. I like it, so I do it.

    Nien-Ying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