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能年紀漸漸大了,很愛回想以前的事情。
印象中的舅舅們,在20年前就很懂電腦...
工廠的電腦硬體、軟體(我們小孩很喜歡裡面的教育軟體)...
也讓沒去過幾次電影院的我,看了不少的電影:P 需要什麼軟體都有... ((小聲...
 
當然現在資訊發達,東西好找,但在15-20年前...ya know...差蠻多的...
 
後來準備上國中時...
面臨確定能念體育班;剛好國小班上風氣都在準備美術班而跟著考美術班(智力過、術科沒過);我自己想去考音樂班...
 
而最後選擇了就讀普通班...(事實證明,有捨必有得)...
沒什麼補習,在家時間長,也成了蠻大的好處...
也是因為舅舅的關係,我對電腦的了解在當時還算比同齡多些...
12.13歲開始自己錄音(類比),自己用類比轉數位(問舅舅的,一條line in線解決)。後來有玩一陣子的樂浪島(KTV社群)。也玩了一陣子的聲音後製(著重在調整EQ模仿其他人的聲音)...那套軟體我至今仍在使用。甚至後來大學期間遇到某次教授出題要我們模擬7.1環繞聲道,同學們用語法寫,我也是直接用軟體去做...
 
國一開始自己寫詞、寫曲,雖然回去看覺得真的蠻瞎的...
用Nokia 3310自己抓歌,編輯midi鈴聲送同學...
 
因為國小學了速成網頁設計軟體,國一的時候開始自學HTML語法(感謝爪哇島),直接用語法去切割視窗(包含視窗大小)、無框視窗、破解禁按右鍵(跳出視窗那種)、直接禁按右鍵(現在的部落格普遍使用的)、網頁內鑲嵌播放器(跳脫格式限制)、滑鼠各類特效.....等等
 
也因為國中期間上聊天室,才開始很想就讀高職資訊科(網友說高職都不用念書,很好混;當然後來才發現事實不是這樣),不然以往會只以高中為目標...
 
ps.國中期間愛聽廣播、聽相聲,曾經想當主播...
也很幸運..讓我有機會成為校園主播 :)
也很幸運..讓我有機會在教學觀摩期間上台說相聲 :)
 
過了17年,我並沒有在上述各個領域中繼續精進,但這些過程也讓我更認識自己,也讓我有機會有能力,用自己的經驗去幫助別人!! 如果每件事情都要一個目的性才願意去學,或許錯失了更認識自己的機會...
 
引用愛迪生曾經說過的: 我沒有失敗。我只是找到了一萬種行不通的方法。 我也覺得我所有的學習歷程不會白過,只是越來越找到自己的方向。
 
最近常被教練問我,到底專項是什麼? 學那麼雜,都沒有一樣專精!!! 我之後會專在某幾樣的Orz...
 
昨天在跟一個網友聊天,他認為:怎麼去定義一個領域中的"高手"?或許是一個人剛好有那個環境,又願意努力。有些事情不是人人都做不到,唯獨他行,有時就只是差在一個教育環境。
 
至今我也還記得,也很感恩貝斯手白目,騎車到台大麥當勞,花2天時間,把"通琴達理"整本樂理,講到我懂為止...無償的....
 
還有振浩教我基本的吉他pattern、大搖換弦;我後來第一把非新手琴就是買大搖...
 
我還不是任何領域中的高手...但我依然要感恩我所擁有的,如果沒有出生在現在的家庭、沒有這些舅舅、沒有遇到樂團朋友們、沒有遇到一路上所有的同學們朋友們師長們,也不會有今天這個思想及能力的我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en-Ying Chou 的頭像
    Nien-Ying Chou

    Stay relax. No rush. I like it, so I do it.

    Nien-Ying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