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.09晚上抵達Stockholm,下著不小的雨,背著背包、扛著筆電,來到hostel。receiption的妹子對前面那組香港人,跟對我,感覺就不一樣!! 覺得自己做人成功,開勳!!!! 還蠻喜歡這種男女平等,妹子照樣輪夜班的世界!  四人房遇到3個同夥的印度人,只能說又呵呵了。

耗到退房時間,還是毛毛雨...走去中央車站,該說自己蠢嗎?! 那個寄物櫃切到英文介面,就只有最剛開始的部分是英文,付款頁面並不是,一度不知道怎麼使用...不過Stockholm中央車站寄物櫃可以放到7天,Oslo的一次都只能1天。只帶著錢包跟護照,又開始健走時間了!! 這陣子平均下來每天大概走2小時以上吧,覺得自己體重跟肌肉都在掉QQ 不愧是總人口為挪威跟芬蘭2倍的國家,首都明顯人也比較多,讓我也更喜歡挪威... 走去網友推薦的公園,發現自己還是偏好原始森林!!! 在車站的超市消費,刷卡被要求要出示證件(護照),加上簽名(挪威都直接要我簽名而已)。店員讓我感到蠻窩心的!

就這樣到了夜車時間,想說怎找不到第12節車廂,還跑去問車務員。這時候又覺得暖了起來!! 很幸運地,訂了一個床位,結果整間都是我的!! 躺在床上讓我好想真正有一群夥伴,一起搭tour bus。這天跟一個在芬蘭的德國男生聊思想,他說很多人不喜歡聊這一塊,但我覺得隨著自己年齡越來越大,還蠻喜歡跟別人探討對事物的看法與心態(無關政治)。看著窗外,火車持續向北,很期待什麼時候窗外會變成白茫茫一片。

幫自己準備的晚餐跟隔天的早餐總共是2個三明治+1公升的低脂牛奶。三明治真的是我的媽阿美乃滋不用錢..........

越來越孤僻了...就這樣看著窗外雪景,連音樂都不用聽,就覺得好幸福!!!

到了Abisko,receiption真的是熱情到一個極致= = 說保暖衣物全套包含鞋子都有,而且都是免費的,一定要去拿!! 尤其晚上會低於零下10度...
因為還沒下雪,所以沒有雪上活動QQ


放完東西就去超市採買,上一次吃熱的白飯是飛來挪威的機上餐、然後再來是冷冰冰御飯糰、再來是在朋友住處的牛奶粥,對白飯思念到痴狂的我...扛了5公斤的白米回住處OAO!!!!!!!! 然後看到Cider好便宜,我就不管腸躁症了-X-

房間看出去就是山跟湖,期待黑夜能看到極光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en-Ying Chou 的頭像
    Nien-Ying Chou

    Stay relax. No rush. I like it, so I do it.

    Nien-Ying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