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了7天票卡,跟夥伴坐船遊小島,還是一樣的感想.....好漂亮......好不真實......

夜生活部分,就覺得,這好不挪威人阿!! 雖然不像日本醉漢那樣,不過跟文靜智慧這些字眼根本沾不上邊了XDDD

大眾交通工具其實營業時間蠻長的,到凌晨1點都還有車。
讓我覺得帥的是,這時間還有女性司機!! 讓我瞬間想起在愛爾蘭看到的女性公車司機,被一個路人惡作劇擋車QQ 挪威相對很能感受到兩性平等!! 帥!!


跟夥伴各揹著15公斤以上的裝備,下了公車還繼續走了1小時才到露營地...放下裝備的瞬間覺得...活過來了-.-
夥伴教我怎樣看指標,這邊樹上會做記號,藍(夏天路線)、紅(冬天路線),都是國家單位會去做,甚至該單位還會把路上雜樹砍掉,讓路線好走一點!
襪子鞋子都是潮濕的,不到5度的環境,真的冷到會想大聲說:我們放棄,回家睡覺好不好!!!! 沒事找事做也不是這樣虐自己的阿OAO
然後又是走去找營火木頭、砍樹、搬樹,真的很累........搬到最後整個感受到力竭!!!!!
尤其我們還找了2棵樹、砍了2棵樹、搬了2棵樹.........(對啦!總共就2棵樹!但當下真的很累好不好!!)
樹木的香氣會令人懷念!! 天然的香氣雖然沒有精油濃郁,但聞起來比精油舒服!! ((開始想像芬蘭的傳統桑拿...

我還是不會找死樹...基本上就是用砍樹的刀子敲樹幹,聽聲音;看整棵樹都沒有綠葉;樹幹最上方不是爆掉的。會從一點高度開始鋸,不會從最下方,因為最下方那段接地氣,不夠乾會燒不起來!!
反正就是要乾燥的死樹啦!!!!!!!!!! 活的樹不夠乾燥...
我們也撕了一些樹皮做火種。
進樹林真的是隨便在繞來找樹的...找到樹以後就用GPS定位。夥伴說GPS定位是學校教的......
PS.學校也都會教游泳、撿水底的東西、在水底脫除衣物、救人
夥伴說,挪威的湖水大部分都是能喝的。但大城市的飲用水源,不能靠近,否則森林警衛會來!
當走回營地的時候,還有不知名的好心人,留了起火的木頭給我們(去掉外面樹皮,切成一條一條),讓我的心瞬間又暖了起來,這幾天待下來...好多好多的點...讓我愛上這國家。
看到營火的當下,疲憊感都消失了!!
真的很冷.....號稱可以抗零下30度的睡袋,竟然也暖不了我的雙腳Orz......
還好旁邊還有個天然暖爐?! 哈哈哈哈哈哈哈!
然後整個過程在野外小便了4次...尤其半夜真的是冷到不想離開睡袋....襪子鞋子也都還是潮濕的!!!

湖裡真的完全沒垃圾、頂多在常被使用的搭帳地點有很小的垃圾(但也超少,要很仔細找)。唯一人類留下的,只有燒過的木頭、堆在營火周遭的石塊、國家單位標在樹上的指標、為了讓一些潮濕地段更好走的便行木條。

夥伴的露營裝備蠻讓我大開眼界的!! 可以裝10公升水的袋子、超輕便瓦斯爐、杯子盤子、氣墊不是用吹氣的....等等。
回程我們走了比較平坦的路,還好還好....不然昨天搬樹我一直在滑倒....

夥伴回程讓我們轉了一次的公車,跟我介紹他以前的幼稚園跟seconary school還有打羽毛球的地方。
還是覺得這國家美得好不真實!!!
除了長途火車,我好像都還沒有看過有查票員在驗票,人與人之間基本的信任,我在這裡看到了...
晚上去Language Cafe,全場只有我不會講挪威語,其他人也頻頻問我會不會無聊,說我一定很無聊,不然50%挪威語、50%英語。
昨天跟夥伴在路上遇到一個挪威大叔,知道我是台灣人,他倆就全程用英文聊天。好喜歡這種被尊重的感覺。
我想我戀愛了...愛上這裡的自然,愛上這裡的一切!!

這幾天的英文也有進步,多看影劇幫助很大!!

PS.挪威水費:免錢!! 目前喝下來最好喝的大概是這裡吧... 憑印象是...挪威>>瑞典>丹麥>日本>愛爾蘭。印象中愛爾蘭的水有個味道...
挪威教育全部免費(包括碩士、博士)。
看醫生沒有所謂月繳年繳保險,反正就是醫藥費(對!看診+拿藥),一年超過3000kr就不用再付錢了!!

說話情緒起伏是因為挪威語,平常講話就像在唱歌,很有音調起伏...變成他們講英文也是這樣XD 然後很喜歡把also放句尾,整個很可愛!!!
我也很喜歡他們對環境的尊重跟友善,有種希望地球資源永續經營的感覺! 車牌E開頭的都是電動車(市區很多,因為石油很貴,雖然他們產石油-.-),市區充電免錢!! 所以開電動車的人蠻多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en-Ying Chou 的頭像
    Nien-Ying Chou

    Stay relax. No rush. I like it, so I do it.

    Nien-Ying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