耗到下午快一點,不情願地離開住處,背著筆電開始健行。下了整天的雨,依舊停不下來地繼續爽它的! 走很久到雕塑公園附近,但路上一片一片的薄冰,很滑,整個讓我卻步...背著的筆電已經淋濕了,我更是害怕。就決定打道回府,走回中央車站了!

路上經過皇宮,那週遭的公園蠻漂亮的!! 還看到很多警察。 說到這個我很開心,昨晚10點的海關幾乎都是女生(刻板印象會覺得夜班都是男生吧),現在看到的警察性別比例也頗平均,還看到一男一女的警察騎著馬,超帥!! 我覺得真正的性別平等,是同工同酬,不該因為性別誰做比較多,也不該因為性別誰賺比較多!! 即使先天體能限制,但人生道路是自己選擇的,所以憑什麼拿先天條件當藉口呢?

回到車站晃來晃去,不知道要槓麻。最終坐在椅子上,聽音樂、air drumming、看北歐旅遊書、滑手機,等待5個多小時後的meet up.......
我覺得我還沒能理解挪威人的幽默啦OAO 坐在椅子上時,有一次是大叔拍我肩膀,問我在看什麼語言的書? 另外一次大叔拍我,叫我筆電收進大包包內,不要放在外面(我放我背後椅子上),說你沒看到這男生一直在看嗎?(大叔坐最左邊、那男生坐中間、我坐在它們兩右邊,他們倆剛剛在聊天) 其實我是因為筆電濕了,大包包也濕了,所以筆電拿出來晾乾......  後來我把筆電收好,大叔說:好,現在沒事了,我要走了,掰!  ((挖賽,原來他還特意等我看著我收好才要離開XD 我橋蠻久的,因為包包跟筆電的尺寸接近,不好放...

終於快到meet up的時間,一度猶豫要不要去...因為大雨大雨一隻蝦...超冷的...後來實在是因為無聊,還是去了。
網路上說挪威人都不早到也不遲到,絕對地ON TIME,結果有3位比我早到...
桌上有放CS的卡,很好認!
2個挪威男、1個波蘭男、後來又來1個波蘭女、1個不知道從何來的中年女(超狂的...這年紀一個人來)
2個挪威男蠻健談的!! 跟我說看極光的軟體。一直開話題XD
後來波蘭女帶桌遊來,我們幾個一起玩桌遊,但可能規則沒弄懂或是什麼的,只有2挪威、1波蘭、我在玩。
後來1挪威回家,剩下我們3個。我一個堂堂電子工程學系的敗給2個生物學系XD 看來邏輯能力不是單靠學術歷程中的訓練...
我想我還需要多多旅行吧!! 留下來的那個挪威男,英文講得很好,而且語言中很有情緒,覺得頗酷!!
我總是詞窮,沒辦法完全完整地表達自己的感覺不太好Orz
那個生物學挪威男穿短袖+parka,還說這不是正常的溫度,已經算比較不冷了...他說在沙烏地阿拉伯2個月才適應當地氣溫...期許我早日適應這邊的氣溫,現在才剛要11月而已呢!!
生物學挪威男對挪威生物好像很了解,還能知道總共有幾種蛇在挪威...我都不知道台灣有多少種生物了,只知道很多XD 我們聊到蔬菜水果種類的時候,他講一句我覺得蠻有趣的: 我們種不出東西,我們只有馬鈴薯XDDD

先回家的挪威男傳訊息跟我說,等我從Bergen回到Oslo,可以住他那邊,有多的床 :)

因為meet up 結束已經是晚間10點,走回車站也20分左右了。走回行李寄放間,才知道不妙....原來一次只能存放一天,2個路人幫我試,真的機器天數無法更改OAO 嗚嗚嗚~~真的回想起來一直遇到好心人... 我只好拖著行李踏上挪威縮影行程了!! 

22:45走到月台,車子已經停在那邊,我就先上車安頓行李準備睡覺了...
才發現我的插頭真的處處碰壁阿OAO...要想辦法搞個萬用插頭啦!!
座椅不是很軟,好難睡...旅途上看到很多雪景,讓我蠻興奮的!!
一直不敢去上廁所,還上網確認火車上廁所免錢,才跑去上。原來我已經17個小時多沒上洗手間了...

06:49準時抵達Bergen,cheki-in機器收了我的錢,但因為還不到進房時間,所以沒吐鑰匙給我。
全部總重30公斤的行李,我不可能拖著走行程。於是按鈴請服務人員來,不然連旅館都進不去。
服務人員弄了鑰匙給我,整個感動...因為明明說15:00後才能進房,現在才早上7點。
插座又出了問題,又下去找服務人員,他拿地圖畫給我ATM的位置,人生第一次在國外用信用卡ATM提款XD
回程看到那個平價超市,就順道去買了這兩天的伙食...居然刷卡要我簽名而不是輸入PIN碼...
用100kr押金拿到萬用插座,覺得酷炫!
回房間洗澡(上一次洗澡是在日本...),賴到11點才出門,天依舊下著雨。
一身輕裝,沒有行李,真的很爽!! 就這樣去了魚市場、Bryggen、Stoltzekleiven、Fløyen,因為下雨,那段石梯真的很危險!! 潮濕的石頭雖然沒什麼苔癬,但加上一堆落葉,還是很滑!! 沒有裝備,只有護身倒法概念。全程壓低重心,光是石梯這段就爬了快1小時才到山頂,中間好幾次好想放棄,但石梯下坡更危險!! Google map說我抵達的時候根本就還沒抵達阿((翻桌  途中只有小滑了一次。 總之保險保了也不該這樣,真的很危險,而且我又是一個人爬,不小心摔了腳扭了看要怎麼辦...石梯全程我才遇到一個路人!  下次這種天氣我不敢獨自再來一次了!!

走上山頂還是很爽的! 畢竟我做到了!  因為下雨,拍下去的景能見度很差!  肉眼看到的比照片漂亮多了!!
走回Fløyen的路上很平坦,景色也很漂亮。
回到Fløyen看到city center 3.3公里,我就又想省纜車錢了(才50kr)!!  很開心自己做了這個決定!! 下山途中,天空放晴了...彌補了今天心理的遺憾!! 也順道再去拍一回漂亮的Bryggen!! 好滿足!!

今天都在土司火腿起司...舌頭又開始怪怪的了...自己知道都這樣吃身體又要發炎了...跑去一間泰式餐廳吃飯飯~~~~~
就回住處整理照片、洗澡、睡覺....還沒8點就躺平了...
自己一個人窩在房間,很自在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en-Ying Chou 的頭像
    Nien-Ying Chou

    Stay relax. No rush. I like it, so I do it.

    Nien-Ying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