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8點就離開妹們的住處,大妹陪我走到要町站,買早餐給我,陪我到池袋站,我則是同一班車到有楽町,用走的到東京車站轉搭Tokyo Shuttle到機場。心疼地捨棄了打點板在日本(2.5公斤)。

早上裝了將近1公升的無糖菊花茶,放在隨身包包裡,陪著我奔波到機場。於是筆電跟書都潑溼了...後來喝沒幾口還不是全部倒掉-.-((要過安檢
很開心自己一個半月前幫自己選了靠窗雙人座(全程看到很多美景,也拍了些),很幸運旁邊坐了一個瘦瘦的女生。第一輪上飲料,我點了蘋果汁,喝不到一半就覺得腸躁又隱隱做動,飛機上有好一段時間,腸胃都一直叫,也不時排氣。第一餐有飯可以選讓我很開心! 第二輪飲料我學乖了,點了氣泡水。第二輪餐點主食是麵,而且還很鹹,我的腸躁又開始表達不滿了OAO 飛機上的時間看完搖滾教室(我又哭慘了)、湯姆貓與傑利鼠,也看完帶在身邊的"正是時候讀莊子"(講不出最喜歡的一句話,裡面有很多讓我都有感觸,而且可以趁機一直回想自己有過哪些類似經驗)。於是這10小時,過得好快!!

俄羅斯莫斯科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SVO轉機...下了飛機,是巴士接我們到航廈,此時就明顯感受到氣溫的不同,冷阿!! 轉機安全檢查很誇張,上百人給海關看完護照跟機票,塞在等待區,這麼多人竟然只開2個檢查通道.....好不容易過了安檢,走到GATE,才發現這裡有提供網路,但是要付費...必須要能國際漫遊收簡訊,然後你的電信商會跟你收費。一路上蠻多招牌有簡體字,真不愧是有本事有能力砸錢的強國!! 於是3個小時的轉機等待時間開始感到漫長(其實過完安檢,離登機時間也剩1.5小時而已吧)...飛往挪威的飛機人不多,左右各坐3人,我這一排只有我一個人坐在靠窗,旁邊都沒人。對面女生也是整排就她一人。因為飛來莫斯科的飛機上已經吃了2餐,飛往挪威的點心我就收起來先不吃了。

抵達挪威就先去上廁所、換保暖衣褲,挪威的海關好友善,感覺很能聊...還問我去過哥本哈根對不對 :)  Enjoy your trip in Norway!! 真的讓我瞬間感到安心!! 提領行李很開心看到我的大行李箱...莫斯科SVO機場工作人員的效率跟態度,原本讓我有點不安。 一入境看到免稅商品區充斥著挪威國旗,我也好希望有一天台灣能這樣對自己感到自豪、真誠地喜歡自己!!! 機場的指示很清楚,flytoget的票根也真的掃了QRcode就過了,就這樣22:30抵達Oslo central station。寄放行李區遇到好心人,教我使用。然後我拿出SIM卡,結果一度用不了,讓我又開始不安,沒辦法跟房東聯繫...用了車站網路搜尋住宿地點,就看著google map衝了!! 結果23:30才抵達住處(總計23.5的交通時程)... 房東很貼心的跟我介紹所有環境,還借我USB充電器。 沒想到才10月底,凌晨我看到雪了.... 這一夜睡睡醒醒,明明舟車勞頓,可能因為太冷吧...還好在日本買了Parka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en-Ying Chou 的頭像
    Nien-Ying Chou

    Stay relax. No rush. I like it, so I do it.

    Nien-Ying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