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我每天吃的東西,我比較注重"份量"的是~蛋白質(身體新陳代謝、肌肉修復增長)、膳食纖維(增加飽足感、促進腸胃蠕動->影響到排便順暢,不過如果攝取過多會妨礙到身體對礦物質的攝取),每天攝取熱量一定要吃到1350-1500卡(此數值為"我"的基礎代謝率+150-300)。而澱粉類及其他則是每天一定要吃到就好;基本上盡量吃原味的食物,營養價值都比較高,都能涵蓋到的(熱量也較低,可以讓我們吃的份量更多)!! 礦泉水的部分,我一天2000~2500CC,不喝更多是因為其實每日飲食裡也是有水分的,水喝太多對身體也不好!! 攝水量依每人的體重及運動量,多少有些差異,請爬文斟酌~另外一次喝水最多不要超過500CC,每天的水要喝夠,但也要讓身體有時間去吸收,寧願每次少量,次數分配得多一點。

 

 

這是今天的早餐,順便拍下來做營養分析!!

健康餐01  早餐.png

 


衛生署建議的每日攝取量是,膳食纖維25~35g(成人),蛋白質50g(2X歲女性)。很明顯地看到,這一餐,一個超過一半,一個逼近一半...
蛋白質的部分,我因為想要有點肌肉線條,搭配訓練(只吃蛋白質不運動,是不會長肌肉的),健身每日蛋白質建議攝取量為體重*1.5~2.0倍。以我目前55kg來說,蛋白質每日攝取量為55*1.5~2.0= 82.5g~110g ,不過蛋白質不宜攝取過多,超過身體可以攝取的量,身體會轉換成脂肪儲存起來!!! 而膳食纖維是攝取太少會便秘,太多則會影響到身體對礦物質的吸收;攝取膳食纖維也要記得多喝水,膳食纖維可吸水50~200倍以上,水分不足容易導致腸胃不適,而充足的水分才能使膳食纖維發揮最好的功效(此段來源在這裡)。


上面這些食材及其料理都很簡單!! 只要跑一趟市場,肉、水果、青菜,都搞定了!! 雞胸肉跟肉攤說要買"雞胸肉,去皮去骨切丁",就可以了~另外我骨頭跟皮通常都不帶回去,都留著給肉攤,皮是因為脂肪較高,而且植物性的油比動物性的好!!骨頭則是因為家裡只有大拜拜才會煮湯。雞肉請肉攤切丁完,下鍋前不用清洗,秤重完直接下鍋唷!! 杏鮑菇一次可以買整袋。真的很推薦買菇類!! 菇類的膳食纖維比多數的綠色蔬菜高,回家也不用清洗,切一切就能煮了。 無糖高纖豆漿,我一瓶會分兩餐來喝。豆漿固然好,但去估狗一下就會發現,豆漿比照黃豆本身的營養成分,通常只剩下不到15%...

乾煎雞肉杏鮑菇是我最近每天必吃的料理!! 簡單又非常營養!! 完全不用放油,食材秤重完,丟進鍋裡鍋蓋蓋上開小火(或用電鍋),杏鮑菇本身就會生水,用鍋子煎的話,記得翻面一下。香氣十足又低卡~~好吃的雞肉杏鮑菇完成了!! 可以適量放一點鹽或者胡椒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en-Ying Chou 的頭像
    Nien-Ying Chou

    Stay relax. No rush. I like it, so I do it.

    Nien-Ying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