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GNIB(移民警察局),因為上週他們幾乎都休假,明天又休假(好像是耶穌被釘在架上的日子),所以今天人爆多的啦!!
我9點多到,先排隊,到最右邊的櫃檯,他給我號碼牌,直到下午兩點半才輪到我......弄完已經快三點了!!

他看了我財力證明&保險證明,我的保險證明沒有寫得很明確,他一直要我證明此保險可以在愛爾蘭使用(我當時很擔心他不給我過!),之後又看了我的語言學校註冊證明,又跑去跟別人討論, 最後幸好是可以的......然後他就先收走護照~這邊還要給他地址及電話!

*財力證明應該也可以用這邊的銀行申請明細代替.


費用三百歐元只能刷卡喔!! 付現不行!!! 之後他要照一張相,雙手各壓一個指紋,再來就到櫃台最左邊的一個門前等候,要進去壓每一個手指的指紋........

最後就是等待他們叫我的名字,到1號櫃台領取我的護照以及GNIB卡(剛剛照相就是為了當這張卡片的大頭貼),這張卡是證明你是合法居留的人!

好不容易這邊結束了,趕緊跟我妹去銀行,想領提款卡.銀行人員對我們解釋了半天,我們才了解,要五個工作天才能拿到卡片,大約下週二,會寄到我們家. 銀行人員超有耐心的啦!!後面排隊的人們,真是對不起阿T.T 英文破的悲哀阿...

之後就回家了!!

晚餐=>cheese滿滿的pizza 以及馬鈴薯濃湯!! 讚啦!!

 

 


 

 

第四天

還在適應時差,但有進步了,前幾天都五六點起床,今天已經可以睡到八點半!

早餐依然受不了吃冷的!

自己煮牛肉湯,牛肉是絞肉拼湊的肉排,解凍弄散再煮,煮到整個老掉.........

但是吃到肉就很開心了!!

 

東摸西摸到快中午,到附近走走認識環境,原本要走到附近的銀行,卻還是迷路了!!

沿著原路走回家,到家附近的商店買點東西...........

比品客稍微小罐一點的洋芋片=>1.99EU = 77元

2公升的健怡可樂=>2.39EU = 92元

(倘若匯率使用 1:38.5  歐元:新台幣)

但若使用這邊的薪資來看,其實還蠻便宜的!

 

期待晚餐!

 

今天出大太陽! 天氣超好! 心情也跟著好!!!

明天世界會更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en-Ying Chou 的頭像
    Nien-Ying Chou

    Stay relax. No rush. I like it, so I do it.

    Nien-Ying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