抵達後的第一個早晨,或許是時差關係,明明昨晚還很疲憊,早上6、7點就起床了!

看到窗外在飄雪,在台灣沒有看過雪的我,超級開心的啦!!

到廚房自己弄早餐,東摸西摸,轟媽(寄宿家庭的媽媽=Home mom)大約十點多下來廚房~

等轟媽用完早餐,我們就一起出門辦事情嘍!

學搭公車,這邊市區的公車很酷!有兩層樓! 都是上車收費~

我們從寄宿家庭搭到市區最後一站,一個人收費2.4歐元!!

之後就先走到學校去問有沒有便宜些的公車方案...

學校推薦我們五日隨便搭的公車票,五天25歐元!!

這時我拿出旅支,但學校不收!!!

學校希望我們先去銀行開戶,把旅支換成現金使用,並且給了我們學校在學證明,讓我們拿去開戶~

到了AIB銀行,是不用抽號碼牌的,只需要排隊等候服務人員叫你~

填寫完表格,銀行人員說開戶需要24小時的時間,請我們明天再去銀行一趟!

哀~結果AIB銀行也不收旅支!!

後來我們到一間寫著currency exchange的地方也不收= =

再來我們到一間寫著joe walsh tours currency exchange才換到錢,可是這間要收3%手續費.......

轟媽人超好,都幫我們跟其他人溝通,協助我們解決問題!

 

Vodafone的預付卡 Pay As You Go(Pre Pay),我是用每月儲值20歐元的方案,下面連結有其他方案的說明~

每月儲值(top up)20歐元,享有150Mb的網路,關於通話以及簡訊則是有兩個方案讓你選擇!

兩個方案分別是=>1.網內互打免費+網內簡訊免費 2.傳簡訊不管傳給誰都是完全免費! 

以上下列連結都有說明,也有教要如何選擇及開通方案~^^

Vodafone預付卡方案

 

我們今天有去一趟移民局,服務人員說他門上週幾乎整週休假,所以本週超多人!總之我們要明天再跑一趟!

 

今天就學搭公車、銀行開戶、換旅支、辦手機門號、買暖暖睡衣~

晚餐=>馬鈴薯泥+豆子醬+烤魚排!!

 

 

關於我在這裡使用旅支遇到的狀況.......

AIB銀行(我去了兩間,一間在dame st,一間在Westmoreland st)是說,前年還有收,但去年開始就不收了! 我的寄宿家庭則表示根本沒看過-0- 語言學校也是不接受我用旅支!!

旅行支票使用方式:先簽第一次,要兌換的時候再簽第二次!強烈建議簽中文名字,外國人撿到也很難模仿筆跡!! 

 

我覺得或許可以考慮除了旅支以外的其他方式...像我換個1500歐,手續費3%,就45歐去了~"~

我的寄宿家庭跟我說,之前的學生是拿歐元提款卡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en-Ying Chou 的頭像
    Nien-Ying Chou

    Stay relax. No rush. I like it, so I do it.

    Nien-Ying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