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從愛爾蘭回台灣以後,斷斷續續很糜爛,一度想輕生,因為覺得自己想做的都做不了、做不到,此生的目標總是難以實現。後來沉迷於線上遊戲,藉此轉移注意力,每天都是12小時起跳在玩,也日夜顛倒。
2014.04.03 中午12點半左右,有人從澳洲打手機到台灣手機給我,講了50分鐘左右,直到我要去做訂單才先結束通話.... 讓我當下才意識到很多事情是無法預料、突如其來的,讓我開始想人生或許有很多機會/希望也是如此。

2015.05 在這之前,去看了好幾次中醫,調整經痛問題,而就是這個月開始...家變了。某次去看中醫的途中,在路口被一台逆向行駛的機車,撞上我家車子側邊...我們一起去醫院探望機車騎士...從醫院回來後...我把感冒傳染給了老爸...導致老爸後來在加護病房住了1個月左右!!! 那段期間因為家裡車子玻璃損毀待修,只能開一台發動很有問題、隨時可能熄火的小貨車,來回醫院(車況差+路途遠,光單程車程就將近40分鐘),在加護病房開放探視的時段,去看老爸。然而老爸知道媽視力不好,希望我們晚上探視時段就別去了!! 但我們依然早晚都去。越大的醫院,加護病房的病人往往是情況越不樂觀的...我相信不會有人想住進加護病房。如果三不五時就聽到機器響起,看到或聽到誰被推出去(往生)...有誰能平常心、冷靜、樂觀地治療下去?? 而且還只能一天24小時都躺在病床上!! 即使是健康人,躺在床上一個月不下床,身心狀況不可能不變差的!!  但老爸很希望不要轉到一般病房,就因為擔心我們在工作之餘,要照顧老爸造成我們的負擔...那年老爸的求生意志已經頗低落...

我當時很愧疚...總覺得是因為自己日夜顛倒抵抗力差...才會去一趟醫院就被感染感冒...還把感冒傳染給本來抵抗力就欠佳的老爸...

2015.07 老爸出院,原本的嚴格飲食控制,在院期間,因身體狀況關係,被迫血液透析,而後又變成腹膜透析。也是從這時候,我開始接觸營養學,每天看youtube1-2小時,隨著影片越看越多...旁邊的連結點著點著...發現在健身的人,對於飲食的控管(少油少鹽少加工),跟我們家要追求的飲食是一樣的! 也從07月底開始真的嚴格的紀錄每天的MACRO持續三個月(後面斷斷續續也做幾次短期的嚴格飲食控管)! 同時也有一些小插曲...這段時間遇到家裡對於祭祀或其他方面,重男輕女的狀況。 當時的我"又"開始嚴重的性別認同障礙...我告訴自己,網路上查到女生要6個月才能練出腹肌線條,若我能在3個月內達標,那我就允許自己去做平胸手術(其實我從19歲左右,就很想去做了,當時也有跟媽提過,但常常家裡都是不當一回事,等到我真正要著手去做一件事情,才知道我是認真的)。結論後來我只花了3個星期,腹肌線條就出來了...歸功於我真的很想去做平胸、被重男輕女的感覺激到...一方面,我是要親自證明給老爸看,如果一個女生能只花3個星期,從肥肚練出腹肌線條...那老爸的腹膜透析真的是不可逆的嗎??  我並非要訴說老爸的病情不嚴重,而是希望能用自身經歷讓老爸了解,努力是有機會康復的!! 事實卻是,沒有用...更讓我難過的是,我每天花1-2小時在youtube自修營養學,拿自己當實驗,去吃了各式各樣的五穀雜糧 (才發現還是糙米飯比較人性)、學著紀錄每天的MACRO並且讓值能越來越接近實際值(食物因為烹飪方式的不同、生與熟程度的不同,重量及熱量也都不一樣),跟老爸溝通每天該吃怎樣的量及食物種類,老爸卻還是相信醫院的營養師而不是我...這時我更體認到...最了解你的,是有一定的知識基礎,加上在你生活中陪伴你、看著你最久的人;而非只看片面數據、不知道你所有病情及併發症之間的關係,就斷定你該吃什麼做什麼的"醫療人員"、"專業營養師"。 後來我也開始再去看平胸手術的資訊,也問了妹能否在手術期間去照顧我一天,直接被否決!! 而我當時自己的意志也不夠堅定,竟然就這樣沒有遵守自己對自己的承諾...

這一年,因為老爸腹膜透析,飲食不需要像以往那麼地限制澱粉攝取(老爸真的自制力很強,吃了好幾年的冬粉);我們全家這一年吃了好多好多以往老爸被限制吃的東西。
這一年,老爸常常用手機打電話給我(老爸在6F,我在2F);那時候還會覺得煩,都住在一起,何必這樣常常講話...還會討厭老爸怎都踩著我房門外的地毯(跟他說過不要踩)...

2016.07 我還記得是7/2獨自開車去台中錄音室錄和聲,車子停在萬和宮那條巷內;回程晚上去清水休息站的subway買潛艇堡(因為很迷一個人)。我忘記當時在開車,是我打給老爸、還是老爸打給我...反正我也就是報個平安,說什麼時候會回到家。

應該是7/4晚間,老爸一直說他很冷...直到7/5凌晨我開車載著爸媽到鎮上醫院...剛發車的時候,老爸跟我說把冷氣關掉,他很冷,我當下還有點小不開心,因為車子還沒開燈,我真的看不到冷氣開關在哪裡!! 卻沒想到這竟然是我跟老爸的最後一句對話了...到了早上,老媽打來請我去請教媽祖看要轉哪個醫院,老爸狀況已經不好。我才問到一半又打來,剛問完又打來,說不用問了,要決定了,我也跟媽說了媽祖指點的結果(其實也是跟他們決定要送的醫院同一間)。然後爸媽就坐救護車過去那間醫院了。在那邊等到下午,加護病房才有位置...

7/6白天忘記上午還是下午...媽打回來,哽咽跟我說,老爸沒意識了...急救中....此次好像已經是第二次急救了...我對著工廠一樓神明大吼...明明媽祖跟我說會沒事的...為什麼事情變成這樣??? 我們家三個小孩一起衝到醫院...

7/7早上,醫護人員也跟媽弟說,就算救回來,也是植物人無法溝通了...我在工廠請示神明...指示說要我們放人了...神明已經在那邊準備要接走老爸了...後來就拔掉維生機器,讓器官自行慢慢停止...我們全家都在...當時我跟弟妹說好...我跟弟負責對外一切,兩個妹對內陪我媽,把事情處理完。

其實治喪過程中,我還是覺得好不現實...好幾次盼望著..我們家都這麼信神,能不能來點奇蹟...能看到老爸在火化前醒來...
在老爸往生一年內,我常常夢到老爸、常常夢到某香港鼓手,好像在鼓勵我要堅持在我的目標道路上...
這一年也常常有感應...看不到...但是感應的到...
但對年過後...就好少好少夢到老爸跟那位鼓手...
這段時間經歷喜歡8年的人訂婚、結婚了...一度問自己,到底是因為喜歡打鼓還是因為喜歡他才堅持到現在? 但為此動力依然幾近消失...也開始思考,很多事情即使上天答應我,如果我不去努力、去突破、去修正自己的態度,不學著耐心、堅持、尊重、包容,成功不會想接近我....直到現在,常常還是會想,全世界這麼多人事物在幫助著我,為何我自己依然只是這樣不上道....


2017.08.12 老爸圓滿一年多了、我希望自己做我喜歡的自己,也兌現給自己的承諾,而不是活在別人眼光中、奶奶88歲高齡骨折卻努力復健,僅花3個月就能生活自理...還有我其實盼望著全身麻醉後可以看到老爸...我去中國醫做平胸手術(我做的也可以說縮胸,僅拿總重約400g的脂肪,網路上曾看到男性女乳症患者拿1.2公斤以上。我是有留些許脂肪)...結果麻醉後也沒看到老爸,過程中什麼夢都沒有...

2018.03.11 前一天的下午,奶奶才打電話來說希望我回去,她要拿她的作品給我(奶奶這一年在長青照護過得很開心,也超強,做了很多手工藝)。不知道為什麼,明明想回去,但卻一個聲音叫我不要回去.......然後3/11下午姑姑回去探望奶奶、打電話給奶奶、晚上表哥回去探望奶奶,都沒看到、沒回應;晚間姑姑打來給我們要開門回去看奶奶,才發現奶奶坐在廚房椅子上,已安詳離開人間。

事情至今還沒完全結束,但這段時間真讓我覺得失去所有動力及目標....總覺得人總是會死,甚麼也帶不走,人生這麼努力,又是為了什麼??

我相信上天還有希望我做的功課、希望藉由我手幫忙人間的事情;只是無法看到將來會怎樣的我,懵懵懂懂....

性別認同障礙、我的外表個性及能力、種族,人生路上所遇到過的言語、行為霸凌......讓我漸漸更有同理心.....能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........期待我將來還能幫助越來越多人的身心靈....能讓這個世界更好...


因為我要紀念老爸,由於老爸我才開始接觸到健身...老爸生前也常說....身體健康最重要...
因為我要成為迷你版的雷神索爾...

因為我要成為有點身材的鼓手...
因為我要在我到另一個世界時,當下的軀體外貌是能讓我驕傲的...如果真的有靈魂,如果靈魂模樣就是往生時的樣子...那當然要帥一點啊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en-Ying Chou 的頭像
    Nien-Ying Chou

    Stay relax. No rush. I like it, so I do it.

    Nien-Ying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