盡量少量多餐,因此我一天會吃5餐。 網路上有些網友比較積極的,2-3小時就吃一餐,一天吃到6.7餐的,就看個人規劃嘍~~~

我的五餐是,早餐、午餐、點心、晚餐、宵夜

最近我吃的.....
澱粉:桂格大燕麥片、白飯、地瓜
蔬菜:青花菜、皇宮菜、地瓜葉、杏鮑菇、四季豆
堅果:腰果
蛋白質:雞蛋、豆漿、低脂(或脫脂)牛奶、雞胸肉、冷凍鯛魚片、牛肉(牛腱、牛肩)


對於少量多餐+要做飲食控制(熱量&營養成分)的人,我非常建議先把東西煮起來,要吃的時候可以直接吃(或微波),不然每餐要吃的時候再煮,會耗太多時間在廚房,會抓狂.......


目前我一週固定跑兩次市場(只為了新鮮的雞肉,堅持不想放冷凍,再過一段時間或許我懶了,一週只想跑一次XD)。地瓜我會一次買很多,回家拿2-3天的份量,洗淨丟微波爐(我家是多功能調理機,其中一個功能鍵就是蒸燒地瓜,所以我都按一按讓它自己處理)。

IMAG0463.jpg IMAG0464.jpg

青菜洗淨川燙,只放鹽巴做調味,待冷卻就進冰箱了~~~

IMAG0506.jpg 


堅果我會買大包裝,我會把每週的量裝在小容器,這樣一週開一次大包的就好,確保新鮮。

IMAG0465.jpg

 
雞肉剛開始我很有心,回家分裝成每天的量,放鹽巴、五香粉、黑胡椒粒去醃,每天早餐煎整天份的雞肉,當天吃完。
時間久了就懶了,直接請攤販幫我量好裝好我2-3天的份量,回家直接丟下鍋去煎,鹽巴、五香粉、黑胡椒粒直接撒。
就這樣吃個2-3天,每次要吃之前微波一下而已。

IMAG0507.jpgIMAG0508.jpg




很棒的蛋白質來源,雞蛋。  這食譜有點像糖心蛋,超好吃!!!!

廚房紙巾拿個1-2張,沾水微濕鋪在電鍋內,直接鋪著接觸鍋底喔!!
雞蛋洗淨,都不用敲不用對雞蛋槓麻,放進電鍋內。
我自己的習慣是電鍋直接拿去水槽邊,洗完一顆放一顆,雞蛋洗完我不會甩乾,就直接放進去了,所以電鍋內的水比起其他網友的食譜會稍微多一些....
洗完放完,電插上,電鍋蓋子蓋上,不要額外再放水喔!!!靠這些夠了!!! 等電鍋開關跳起,計時1分鐘,時間到馬上開蓋子沖冷水,沖完一次倒掉水,再沖冷水(因為第一次的水衝下去,差不多會變溫水),反覆2.3次,直到沖進電鍋內的水,水溫是常溫或更低了,就先擺著,讓蛋整個降溫些再來剝殼。新鮮的雞蛋,剝殼很好剝,所以若蛋殼難撥,可以想想是不是蛋不新鮮了。
※這食譜的電鍋內水量,開關跳起計時1分鐘=蛋黃未熟的糖心蛋,計時3分鐘=整顆蛋全熟....   但不保證每個人的電鍋沒有任何差異唷

IMAG0394.jpg

調味料的部分,醬油(或醬油膏,但較推薦醬油)、鹽巴、糖、水(不用太多,蛋丟進去都泡的到就好)
其中,糖=甜、鹽巴=鹹、醬油=上色+提味,依個人喜好做調整。
醬料煮到滾關火,然後我會直接丟冷凍庫去降溫(若醬料是熱的,等等蛋丟進來,蛋黃會熟掉)

IMAG0433.jpg
撥完蛋殼就往醬料裡丟,這邊我的習慣是先把蛋全部撥完,再一起放進醬料內;因為我剝殼都會稍微過水,我會全部撥完,一顆一顆把水甩乾再丟進醬料內,以免水跟著進醬料...

IMAG0434.jpg
蛋會吸醬料,就會上色了~超好吃!!!
IMAG046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en-Ying Chou 的頭像
    Nien-Ying Chou

    Stay relax. No rush. I like it, so I do it.

    Nien-Ying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