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看音響展~廠商超多的(名單上的總共73家~喜來登7樓幾乎全部房間+8樓部分房間)
如果樂器展也能有這樣的規模該有多好!!

只能講 音場很重要  在那邊~除了劇院環繞音響  有些根本聽不出它的低頻好在哪
(有人跟我說 低頻波長比較長~那邊又沒放吸音棉~牆壁只是普通的隔音板)

廠商真的很多~聽到快耳殘了...主要是我本來就沒啥經驗,一方面聽到後面都快沒判斷力了.....也開始懷疑自己= =


第一間進去聽,聲音好乾,這組喇叭要一萬多?!幹!!有錢也不想買!!


有看到一組超酷的喇叭,厚度只有2公分,長方體,很大一片。它是說那是全世界最薄的。我也相信啦= =真的好薄阿!!仔細一看有四五個小圈圈~他們說那是單體,透過前面那很大一片的白色網子做共震放大。現在最大可以做到350W~強耶!!音質很棒!

 





那邊的喇叭~聲音都好乾淨吶!!真的就是什麼樂器,就是什麼聲音,不會有全部疊在一起的感覺。有一間,我覺得鼓的ride的殘響整個都沒了...乾淨到有點假...後來全部廠商聽完,我開始在想,所謂的原音重現,到底是怎樣??看他們撥一些live,也是鼓都乾淨到好假...可見跟現場收音也大有關係...是因為曲風不同,所以才這樣嗎??還是樂器的聲音原本就應該是這樣的??搞得我反而害怕起來這些高級喇叭...太真實太乾淨...反而不真實了...


整個展覽放的音樂都是以聲樂為主,其次交響樂。聽這些我又更不行了~根本不會分好壞。
然後就被小小噹一下。聽音樂,如果連空間感都聽不出來,那就不用看這些好音響...
他是建議我到國家音樂廳去聽一次.....
(不太想花錢去看我不是非常喜歡的東西耶...而且我是覺得交響金屬很不錯,交響樂卻沒辦法聽久)


大概5.6家賣cd的還有賣黑膠唱片的,好酷!!(幹!!我真是見識太窄~今天才看到,有一片1500元的cd耶~),其中還有看到馬雅音樂,很開心的走進去,當然~全部都是jazz啦、樂手出的cd...我還是乖乖滾出去吧- -


今天去看的真空管前級放大機,真空管大多是裸露在外頭,他們說...這樣比較有藝術感~
(我剛開始還想說...有事沒事擴大機上面都放這些瓶瓶罐罐衝啥小?!乾燥劑嗎...原來真空管長這樣阿=>這種學生真的該當!念電子的~連真空管長啥鳥樣都不知道...)


真空管已經100多年了,不會被淘汰的理由是因為,它聲音比較溫暖、真實。晶體模擬,畢竟是模擬,聲音還是沒辦法那麼那麼真實。真空管維修也比較方便。但是!!!!!真空管比較貴~



看一下這篇唄!!




覺得我又近了一點~卻也遠了更多= =




玩音樂、玩藝術、玩遊戲,什麼都一樣啦!!當真的愛上了,陷下去了,都是一條不歸路.....(設備、技術)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en-Ying Chou 的頭像
    Nien-Ying Chou

    Stay relax. No rush. I like it, so I do it.

    Nien-Ying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